家長心聲

樂安、樂俊家長 2022年09月

To:匡智屯門晨曦學校

感謝所有教職員這兩年來對樂安咎樂俊的照顧!和盡心盡力服務學生!亦感謝林校長秉持着對學生堅持負責

的感覺去管理學校,

為學生提供了不少多元化的學習環境。作為家長亦感受到學校教職員非常親切,現在因搬屋而轉校對大家十

分不捨!

希望學校越辦越好,幫助家長及培育更加多的學生。

最後,祝各位在未來的日子裡工作順利!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樂安、樂俊媽媽

05-09-2022

詩瑤家長 2022年08月

致晨曦學校全體晨曦教職員:

衷心感謝這幾年對詩瑤的照顧與教導!在此送上我最真誠的祝福!祝大家工作愉快!身體健康!

詩瑤家長

08-08-2022

正浩家長 2021年10月

致屯門晨曦學校:林校長、老師們、社工姑娘、及全體晨曦學校員工

謝謝你們這些年內對小兒溫柔細心的教導和用心關懷愛護照顧。

使小兒開心快樂成長!小兒即將轉到新的學習環境,將會同步一齊努力加油學習!在此祝福你們一切主恩滿溢!

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正浩家長

22-10-2021

暐晨家長 2018年6月

親愛的校長、達sir和李老師﹕

你們好!很快一年就到了,很慶幸暐晨今年能入讀 貴校。一開學時,

達sir告訴我〝情緒是可以處理,請放心!〞。就著這句說話,給我打了一支定心針。

我所認識林校長是一位活潑開朗的人。我好開心同你傾談。從談吐中,

發現你對每位學生都很了解認識,相當親民。還有,我很喜歡聽你講人生道理。

你的笑容很親切,請繼續保持!^v^

今日的暐晨經兩位班主任的教導下各方面都有大進步。他的進步隨了暐晨成身之外,

相信老師的功勞不可或缺。他們相當細心和有經驗,

由外至內都十分關顧,有時比起我做媽媽的更無微不至。

班主任和我相處得很順利,合作無間,絕對做到家校合作的精神。

暐晨將要離開這個充滿愛的校園,我相信他絕對不捨得你們。

因為他每日提著要返學。哈!哈!最後,衷心感謝教過暐晨的老師、社工、姑娘和校工。

祝你們事事如意!身體健康!

暐晨媽咪上

24.06.2018

廷謙家長 2018年7月

致﹕匡智屯門晨曦學校

我是P.3班陳廷謙的母親。在此萬分之感謝校長、林姑娘、曾姑娘、陳老師、

黃老師、朱老師、愛姐、校車司機叔叔,保姆姨姨以及全校所有教職員的照顧及教導。

廷謙在這兩年才可以成長及學會更多知識,在這衷心感謝。

廷謙媽上

13/7

加澧家長 2018年7月

這一年來悉心照顧同教導加澧,我深深感受到你們的付出,令加澧進步不少,

真的感謝-林校長,1A班主任-夏老師,副班主任-陳老師,音樂科-王SIR,

體育科-吳老師,言語治療師-林姑娘,教學助理-娟姑娘,校工-洛姐,社工-林姑娘、

霍姑娘,曾護士,同各老師、姑娘、姐姐,A車校車叔叔,校車姐姐,翁SIR,

施主任,鄧主任

加澧媽

11-07-2018

林善雅家長 2018年4月

林校長,所有在校工作的各人:

歲月蔥蔥,很快善雅就要離開學校,這些年得到你們的關心,愛護,教導,

慈愛的笑容,一切都印在腦裡心裡,不盡依依,終要別離,沒有離別的不捨,那有重聚的歡欣。

在此謹祝以下各人

林校長,書記姑娘,曾姑娘,林姑娘,霍姑娘,言語治療林姑娘,官姑娘,

徐sir,慕容sir,黃老師,歐陽老師,蘇sir,施主任,

德叔,章叔,耀叔,梅姨,還有很多不能盡錄的工作人員。

身體健康 工作愉快

林善雅家長上

林善雅家長 2017年7月

校長,各位老師,文書,工友,司機叔叔,褓姆姨姨:

你們好,學期將盡,又是回顧這一年的時候,善雅整年都在進步,學會了一些從前不懂的事,處事有手尾,每天都非常愉快的學習。

看見校內仝人,各司其職,克守崗位,合作無間,全心為同學傾盡一切,真的非常感動。

徐sir的幽默感,在校慶25週年中表現出來,間中和梁奕瑜老師、施主任、歐陽老師、慕容老師、社工林姑娘、徐姑娘、言語治療師林姑娘、官姑娘,更加少不了林校長等等……傾談,感覺到關懷,意見中肯,不論是學生家長同時得益,彰叔,萍姨在校車上全心照顧學生。

在此多謝晨曦各人的付出。

祝健康

快樂

林善雅家長 2016年7月

你們好,這年因某些原因,沒有做義工和很少回校參加活動,但感覺沒有與校距離遠了,反之歐陽和幕容老師,鄧姑娘 霍姑娘 、兩位林姑娘、 梁老師 、施主任 、書記小姐、 璋叔 、梅姨等等,一看見我就問候祝安好,真是非常感動,多謝大家關心。

校裏各人不只關心學生,連家長都受惠,甚覺歡慰,關愛校園當之無愧 ,在此感謝各人對善雅的教導和愛護,對我的關心和祝福。下年度義工隊會有我的身影。

敬祝各人

生活愉快 身體健康

朱浩哲家長 2015年12月

大家好! 我是畢業生朱浩哲的媽咪啊 !令人欣喜的聖誕節快來了﹐所以很想藉着這美好的日子,表達我對學校各位的感謝!

浩哲自小一起便在晨曦這裏就讀直至畢業。這些日子以來都是多得大家對浩哲的照顧,教導和關愛,使得他有着美好而愉快的學生生活,見證着他天天健康地成長和進步﹐實在很感謝各位的努力。

還有特別多謝趙老師、吳老師、 霍姑娘、 林姑娘在浩哲畢業年的教導和畢業後的支援,現在他已很適應中心的生活了。謝謝!

祝大家

聖誕快樂
身體健康
事事順利

浩哲及媽媽及爸爸
2015年12月14日

張廷而媽媽 2015年7月

廷而不經不覺已小五了,以前還沒有積極參於學校活動。去年很高興加入了屯門晨曦學校家長教職員會的大家庭,令我獲益良多,個人也開朗不少,過了充實的一年。

家教會每年開數次會議,從中認識學校運作,了解教學方針及目標。會員可在會議上直接和學校溝通,表達個人意見,又可參與討論學校活動事務,學校也樂意聆聽、接受家教會意見,從而達到家校合作的良好關係。這年家教會順利舉辦幾個活動,加強互相交流和認識,感覺很興奮。我們更有機會參加午膳飯商試食會,給予評分選出適合的供應商。還記得有一次很難得去了晨輝學校參與匡智會新界西開會,認識其他單位職員,擴闊眼界。最近才知道匡智會是香港最大型為智障學童服務的非牟利機構呢!

來年希望各家長大力支持家教會活動,讓孩子們健康快樂地茁壯成長。

呂浩源媽媽 2015年7月

大家好,我是中一班呂浩源的媽咪。很榮幸今屆能參與家教會委員選舉,並得到家長們的支持而當選,並擔任副主席,在這裡多謝大家的支持。在參與家教會活動中,使我明白到家教會是擔負起家長和學校之間的重要溝通渠道,讓我們更了解子女在校園的學習和活動情況。 這過往日子裏,家教會曾聯同學校一起舉辦了一些活動,在家教會會議上,大家都經常討論很多適合同學和家長的活動動議,大家都非常積極地參與,提出很有用的建議,參與其間使我感受到家校合作的精神和重要性。自從多了回校參與家教會舉辦的家長義工活動,經常接觸到老師們、家長們和同學們,使我能再多些了解他們的需要並能盡力地協助他們,也是值得的。 只要當大家遇見到我們時,向我們點頭、微笑、打招呼或問好,就是給予我們的回饋了。

林善雅家長 2014年7月

 

晨曦學校各仝人

 

屯門晨曦學校,今年又獲關愛校園嘉獎,我個人認為實至名歸。

這所學校給予我的感覺,不但是關愛學童,就連家長都予以無限的關懷。如家長有何需要在照顧學生方面,都會盡量配合,以助解決難題。猶記看花展的旅程。善雅的兩位班主任,蘇先生和林主任,全程都照顧我們組的安全和需要,不時關心我是否因腳痛而要稍是休息。耀叔和梅姨,每逄有課後活動都提醒我們是日遲放學,生怕我們忘記接送時間。

學校裡每個人的笑容都是充滿著關懷和愛護,不管有多忙,都是急學生所急,無論學生的情緒有幾波動,各位都能施予適當的教導,大聲過後都給予安撫,將事情化卻,學生又從現笑容。

屯門晨曦各仝人,我在此衷心感謝你們。

林善雅家長敬上

2014/7

 

馮穎昕媽媽 2014年3月

我加入了口肌義工隊三年多了,之前我唔知什麼叫口肌訓練,全靠學校言語治療師的精心訓練,教導家長義工如何協助學生進行口肌訓練,因為大部份中度智障學生口部肌肉欠靈活,以致影響發音和進食能力,所以要給予他們更全面和密集的口肌訓練。經治療師的安排,家長口肌分兩組,每組大約四至五人,每星期有兩日,每日可幫10至20個學生做口肌訓練,而兩位言語治療師會從旁協助家長,如遇到唔合作的學生會加以幫助或指導。經過長時間的訓練,大部份學生的口肌能力都顯著提升了,看見的不只是發音和說話清晰度改善了,他們的咀嚼能力也增強了,甚至口肌敏感度也調整了,不單是學生有進步,家長都有得益,讓我們更了解孩子,可幫助他們有更大的進步。

李浩輝家長

回想2002年浩輝獲派入讀晨曦學校的時候,因聽聞國內的針灸技術對治療自閉症兒童會有幫助,故聯袂多位幼稚園的家長一起返回廣州求診。由於他懼怕針灸刺入的痛楚,身體反而日漸瘦削,而且多次往返都頗費時和勞累,於是在廣州租住一個單位,與他一起住下來達半年時間,期間浩輝一直都有在學校上課,晨曦學校是怎樣的,在腦海中已模糊一片,幸好此時學校的社工姑娘給予一個電話,令我既感動又安慰,她在電話中透露多次聯絡我都未能如願,未知是否家中有變故,得知詳情後,她不僅不會怪責我們,甚至支持我們持續下去,並且若有任何問題發生,可返回香港後找她幫助。


記得浩輝入學第一年,我總是拿書包和他一起在操場上排隊等候上課室,有些家長取笑我:「咁大個人至來讀書!」,內心真是有苦自己知,因為浩輝較依賴母親,要扶我的手臂才可上落樓梯進入課室,但是有一次當我們踏入校園時,他竟然鬆開我的手,主動行去班主任老師的前面拉她的手,當時真感到有點愕然,但回想背後都是因為學校的老師,對學生有愛心和耐性,學生才會主動接近,而且學校校車的褓姆亦同樣對學生及其家長細心及寬容。


現在浩輝已漸漸長大,身高也超越過我,身體亦較前強壯,我已感到很開心,在我心中我不求他到設施完備的學校讀書,只想望孩子能開開心心,做個快活人!
轉眼間暑假快來臨,我期望每一位同學都像我兒一樣,能活得開心快樂,正是『我快樂,大家快活,做個開心快活人!』

張美珍家長

美珍自小便十分活潑好動,到了兩歲時還不會開聲說話,於是美珍姨母鼓勵我要為美珍尋找幼兒院入學讀書,可能在群體生活下能引發美珍開聲說話,但不斷地碰壁,?有一所幼兒院接納美珍入學,令我十分憂慮;終於在二歲半時在屯門醫院作智能測試,證實是智障兼自閉的孩童,在社工的幫助下,本來可以到明愛特殊幼兒中心就讀,但不幸遭到美珍的外祖母大力反對,還咒罵上門幫助的社工,令我終日以淚洗面,姨母知道後,她挺身協助,對外祖母曉以大義,才得到她的答允讓美珍能正式上學。


猶記得帶美珍第一次到匡智屯門晨曦學校面試時真的令我十分蒙羞,她非常好動,還周圍亂翻東西,甚至拉我的手要衝出校園,我真的擔憂學校不會接受她入學,慶幸得到學校的校長及主任們的鼓勵和包容,可以入讀這所學校至今。
起初美珍入學時常趁機會溜出課室,有多次還會走到隔鄰的學校,需由他們的老師或社工帶她回來,但學校一直都包容和耐心教導她,現在美珍已能安坐課室專心上課,這些都是學校的愛心教育下才能導入正軌的成果。
回想美珍已在晨曦學校入讀五年了,學校除了給予課本的知識,還照顧到美珍體能的發展,讓她有機會參加不同的活動,最開心的是今年美珍能參加學校的「乘風航」活動,因為是第一次乘船出海,所以到了晚上睡覺時還十分興奮地在床上跳來跳去,遲遲都不肯入睡。

本學期,美珍參加了「蒲公英護齒行動」,據聞美珍有機會獲選為運動員,參加應屆「特殊奧運會」田徑比賽,冀望她能發揮所長,以「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的運動精神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