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家長園地屯曦打氣區

屯曦打氣區 - 2021-01-13

小確幸

譚文興社工督導

現在手機拍照很方便,隨時隨地隨手可拍。社交媒體亦可以分享,可以得到朋友的點讚認同。

(照片由譚文興督導拍攝,授權使用)

某天拍下了上面這些在綠草當中的小黃花,在社交媒體上分享,朋友們都紛紛點讚,又問在哪裡。“就在樓下馬路旁的花槽啊!”“天天經過都沒有看到…”“沒想到那裡有這樣漂亮的花啊!”

(照片由譚文興督導拍攝,授權使用)

在忙碌的生活中,在工作、家庭中團團轉,很容易被生活中的種種“問題”充滿了腦袋──孩子的接送、一日三餐、老闆的工作要求、傭工的管教……──,忽略了生活中很多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

這些微不足道的事,原來是我們的加油站、“小確幸”,為我們在苦難中帶來一點幸福感。


更多分享

(1) COVID-19 Special:疫境中同行 | 匡智會

阿罐家族抗壓影片「#一分鐘鬆一鬆弛 # One Moment」:

第一集 - 家長的壓力:

第二集 - 處理壓力及社會支持:

第三集 - 憤怒管理

(3) newlife330 靜觀呼吸練習(語音導航)

(4) 齊來聽聽音樂、減減壓

(5) 【在家鬆一鬆 甩手功篇】EP1 平甩功

溫馨提示 : 家長在家中做甩手功時要注意家居環境安全,請找一個合適的地方,以免弄傷自己和家人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