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家長園地熱帶氣旋及持續大雨之安排事宜

熱帶氣旋及持續大雨之安排事宜

 

天氣情況 本校採取的相應措施及安排
當天文台發出一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照常上課
當天文台在上午八時三十分前,發出三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停課一天
當天文台在上午八時三十分前,發出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而教育局亦已宣佈是日停課後,於稍後時間,天文台以一號取代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是日繼續停課
當天文台於上課期間,發出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1。校長因應當時情況發出應變措施,主任共同協助處理有關特別安排。
2。如教育局於中午12:00前宣佈,學生會留在校午膳後,下午1:20放學。
3。如教育局於中午12。00後宣佈,學生會繼續留在學校上課,按正常放學時間放學(下午3:20)放學。(如當天有課後活動,將會取消)
當天文台以三號取代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而教育局亦已宣佈是日停課 是日繼續停課
當天文台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照常上課
當天文台在上午六時前,發出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停課一天
當天文台在上午六時至八時三十分,發出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停課一天

校車安排:
1. 校車未出發不開車,未離家上學的學生應留在家中
2. 等候校車的學生可即時回家,避免在街上發生危險
3. 校車如已出發,會繼續到站通知家長停課
4. 已接載或已回校的學生,學校將會通知家長到車站接回學生的時間及安排
當天文台在上午八時三十分後,發出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繼續上課,如常放學
區內發生特別事故,(如重型意外、塌樹危險、學校環境危機或*「局部地區大雨報告」)

*當天文台於個別地區出現大雨,但雨勢未達至發出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的指標時,天文台會按錄得的雨量發放「局部地區大雨報告」
由學校自行決定停課

如有突發事故需要停課,將以以下方式通知家長有關安排:
1. 學校致電
2. 透過「校園通訊school apps」發送訊息至各家長智能手機(有關「校園通訊school apps」的發送訊息安排,將於開學後再通知各位家長)
教育局於上課期間因天氣轉壞而宣佈停課,例如︰即將由一號風球改掛三號風球,或天文台已發出三號風球。 1。校長因應當時情況發出應變措施,主任共同協助處理有關特別安排。
2。如教育局於中午12:00前宣佈,學生會留在校午膳後,下午1:20放學。
3。如教育局於中午12。00後宣佈,學生會繼續留在學校上課,按正常放學時間放學(下午3:20)放學。(如當天有課後活動,將會取消)
4。全體學生安全離校後,待校長宣佈,教職員方可離校。